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关于《达州市达川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达州市达川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

  “十三五以来,全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群众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但体育公共服务能力距新时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还有较大差距,体育场地设施供给不足问题仍然突出。为促进全民健身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和健康需求,根据《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达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计划。

  二、制定依据

  根据《全民健身条例》(国务院令第560号)《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国发〔202111)《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川府发〔20226号)达州市人民政府《印发达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达市府发〔202231号)文件政策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规范性文件规定。

  三、制定过程

  20227月,《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达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通知》印发后,根据区政府的批示,区文体旅游局代拟起草了《达州市川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实施计划),10月中旬形成《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经书面征求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城乡规编中心、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局、区政协区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及社会公众的意见,共收集并采纳了建议意见1

  四、文件主要内容

  参照市上文件精神,我区《实施计划》共分三个部分,十一条具体内容: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提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四大指标,到2025年,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19名;群众体育引领员队伍达到0.9万人。第二部分为主要任务,实施五大工程的目标任务。一是实施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二是实施赛事活动全域化工程;三是实施健身组织全覆盖工程;四是实施科学健身服务普及工程;五是实施全民健身智慧化提升工程。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壮大人才队伍、推动融合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强化安全保障、加强绩效评估。


  (解读人:曾川;联系电话:0818-81566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