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顺利完成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来源:达川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

3月12日,达川区历时3天的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在新南社区完满收官。达川区作为此次全国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四川省级调查点,高质量完成了1至2岁、3至17岁、18至59岁、60岁及以上,4个年龄段共500例的调查任务。

达川区对本次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高度重视,区疾控中心严格按照《四川省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方案》要求,迅速谋划制定调查流程和措施,及时配备调查相关物资,扎实开展调查培训工作,并于3月10日,深入骑龙社区率先启动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学调查现场调查工作。由于前期宣传到位,被调查社区的群众对该项调查工作理解支持,纷纷踊跃参与。区疾控中心流调队仅用三天时间就高质量完成了本次流行病学调查的所有工作任务。

达川区本次的所有调查数据和所采血样将全部送交省疾控统一进行后期处理,届时将有助于达川区全面地了解掌握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后的人群免疫状况,并为国家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监测预警和制定防控政策措施提供科学有效的基础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