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

3月14日,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近年来,达川区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全力以赴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双拥共建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已进入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竞争激烈,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鼓足拼劲闯劲,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为抓手,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任务,推动全区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向建平强调,要狠抓关键重点,提升双拥创建工作实效。要营造浓厚双拥氛围,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乡村喇叭”“两微一端”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双拥模范事迹,全面展示创建工作实践成果,最大限度地凝聚爱国强军正能量。特别是,要用好用活“三校合一”教育资源和石桥列宁街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国防教育“五进”等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双拥氛围。要持续深化融合发展,坚持军地协作、军民共建,积极拓展双拥工作领域,高标准规划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加快实现军地资源共用、设施共建、成果共享。各驻达川部队要更好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在抢险救援、维稳处突、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对标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标准,全力推进军地互办“双清单”“三助力”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特别是对荣获功勋的军人,要大张旗鼓地给予宣传和表彰,把“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立起来、“功臣之家”牌匾挂起来,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向建平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双拥创建工作合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做好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作为,及时协调解决双拥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要细化责任分工,逐一画好“施工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紧抓不放、跟踪督查、限时解决。同时,对在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