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赵固镇:党建引领奏响春耕生产“进行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3    点击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首战,也是全年丰收的基础。为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助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赵固镇多措并举、科学谋划,聚焦党建引领,全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绘就党群同心春耕图。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打响春耕生产先锋战。坚持党建引领,精细统筹调度,制定《赵固镇关于开展春耕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村党组织抢抓农时、积极作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落实落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参战,保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采取“党组织 合作社 种植大户”的模式,由镇党委政府牵头,各村党组织具体落实、种植大户为骨干,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针对购、产、销等全环节,全流程为农服务。

  二是落实技术支撑,筑牢春耕生产防护壁。面对播种、养护知识缺乏等现状开展春耕生产培训计划,特邀区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村社干部、种植大户、农场主等人群开展种植养护技能培训,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协同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对耕种群众进行一线指导。各村党组织利用红喇叭、红显示屏、红标语等形式分时段宣传新优良种、病虫害防治以及涉农政策等相关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大幅度提升群众的知识储备以及对涉农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项培训5次,300余人次参加。

  三是坚持党群同心,绘就春耕生产同心圆。成立由包片领导、驻村干部组成的春耕生产工作专班,按照分片包村原则,专班成员全程参与春耕全过程;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组建春耕服务小分队,重点对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的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及时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全镇共成立党员春耕服务队10支,近百余名党员干部奔忙在春耕生产一线,助力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