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罐子镇: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达川区罐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数:

近日来,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文明美丽,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达川区罐子镇全面动员,积极行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以全新的环境面貌拉开新一年工作的帷幕,城乡面貌有了新变化,群众文明素质有了新提高,全镇整体形象有了新提升。

精准部署,压实责任。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部署会议,会上对环境卫生整治问题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按照由各包片干部负责、网格员日常巡查、农户责任区划分,责任压实到个人,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清理行动,“清”出整洁村容、“清”出崭新面貌。

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罐子镇借力村规民约,充分利用宣传车、村喇叭、微信、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印发“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创建美好幸福家园”的倡议书800多份,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

重点整治,完善机制。聚焦场镇生活垃圾量大的情况,把村级卫生区划分为公共责任区和农户责任区,以包保到户为重点,分别落实保洁责任。大力整治沿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垃圾,镇村网格员负责督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同时,完善环境整治机制,严格实行门前“三包”,开展“周总结、月评比”环境卫生整治“红黑榜”,实现全镇面貌由“局部美”向“全域美”,“一时美”向“长久美”转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