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达川区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达川融媒体     发布日期:2023-03-04    点击数:

3月2日,达川区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市、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集中交办今年办理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事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区“两会”精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会议要求,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在解决问题上想办法、在跟踪落实上见行动、在提高满意度上下功夫,高质量办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要不断健全办理机制、创新办理方式,加大对建议和提案所涉及的问题现状、政策、措施的研究,真正从“办文”向“办事”、“答复”向“落实”转变,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按照“轻重缓急、分类办理”的原则,优先办理事关经济发展、群众利益的重要建议和提案,解决好群众关心,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严格执行“三见面”制度,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充分了解所提议案、建议和提案的真实意图和办理要求,及时向代表、委员汇报办理进度,通报办理结果,正真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通报了本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基本情况;区综合执法局、区卫健局分别就相关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中凡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洪,区政协副主席杨胜东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