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关于遴选2022年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培训能力提升建设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数:

​为打造先进农业技术展示平台,提升农技推广显示度和带动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持续增收,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川

农函〔2022〕318号)和《达州市达川区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精神,拟在全区遴选2个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大力开展培训能力提升建设,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全区现有的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以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认定名单为准)均可申报。

二、报名时间

2023年3月1日—2023年3月7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节假日除外。

三、报名地点

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达州市达川区文兴街277号)206室科技培训股;联系人:程鹏,咨询电话:0818-7231362。

四、申报资料

(一)填报好的《达川区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培训能力提升申请表》。

(二)基地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

(三)基地培训能力提升建设内容等相关佐证材料。

五、遴选原则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对参加遴选基地所提交的资料,结合基地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联农带农等情况,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综合评议打分,遴选分数排名前2位的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培训能力提升建设。遴选结果在达川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六、工作任务

成功遴选的试验示范基地要以提升基地培训能力为导向开展以下工作:改善教学条件、购买教学设施设备、修建培训教室(宿舍)、建设基础设施、完善配套设施等,使之成为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培训、

大学生创业的示范基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七、资金补助

区农业农村局对开展培训能力提升建设的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采取以奖代补方式予以补助,每个基地补助资金不超过10万元,基地自身承担费用不低于51%,项目补助费用不高于49%,主要用于补

助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培训能力提升建设所产生的费用。

 

附件:达川区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培训能力提升建设申请表

 附件:达川区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培训能力提升建设申请表.docx​                    

 

   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