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28    点击数:

    ​    ​​20232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两会、市委读书班精神,学习了《达州市税费征管保障办法》,安排部署了政府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深悟透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制定出台达川区2023年一号文件,大力发展优质产业,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内蒙古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要做好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检查督导,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学习市两会、市委读书班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展自上而下的宣传活动,推动会议精神在达川落地落实。要结合达川实际真抓实干,聚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抓好“开门红”工作。要细化工作措施,把效率革命贯彻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达州市税费征管保障办法宣传学习力度为《办法》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建立税费保障协调机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定期督导企业履行税费缴纳责任和义务,推动《办法》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信访工作、土地整治工作等事项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中凡,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进兴,副区长万百勇、龙忠诚、黎昌瓒、陈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胡文才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郑富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波、区政协副主席阳宁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