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唐令彬 > 我的活动 > 正文

达川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8    点击数:

​  224日,达川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听取五经普工作相关情况及基本单位清查专项行动工作建议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高质量开展“五经普”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全国性、系统性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五经普”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锚定任务、真抓实干、攻坚破难,确保全区经济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经济普查工作历时长、任务重、责任大。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握重点任务,全力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要对照《工作安排计划》,明确阶段任务,厘清职能职责,按照各自职能,开展好本地、本系统的经济普查工作;要及时制定《普查宣传工作方案》,逐一明确宣传方式、途径、载体和内容,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人人参与、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要时刻绷紧数据质量这根弦,按照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的要求,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经济普查条例,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经济普查。同时,要加强普查设备和数据的管理,建立完善网络安全系统,防控设备运行、数据传输风险,确保普查数据和信息安全、真实、可靠,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统计基础。

  会议审议了《达川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相关工作制度(讨论稿)》《达川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安排计划(讨论稿)》《达川区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会上,区统计局汇报了“五经普”工作相关情况并就基本单位清查专项行动工作提出建议。相关单位围绕如何抓好“五经普”工作依次进行了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进兴,副区长龙忠诚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