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罐子镇:村级代办员造就乡村便民服务“心”温度

来源:达州市达川区罐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数: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情。”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最重要的就是心系群众。今年以来,罐子镇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全面推进为民服务代办制,在服务上对标“最好”、力争“更好”,真正把便民惠民的实事落细,实现群众“动嘴”干部“跑腿”。

  配强队伍,细耕“责任田”。罐子镇便民服务中心选择2名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同志担任村级代办服务指导员;从各村(社区)两委班子中选择1名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办事热心的人员担任村级代办员。为群众提供涉及医疗养老、民政、退役军人等十余类服务。

  梳理事项,把牢“定盘星”。为更好地提升村级代办效能,罐子镇便民服务中心梳理了“上门办”清单,规范了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涵盖了医保、养老等民生领域,覆盖面广、可操作性强,同时,积极推动网上代办帮办服务。截至目前,村级代办员共计办结事项2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强化培训,升级“加油站”。为提升代办员的帮办代办水平,镇级各部门联合定期对12名村级代办员开展业务培训,围绕服务范围、工作职责、办件流程和服务内容四方面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增强便民服务的规范性和高效性。进一步夯实村级代办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