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双庙镇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达川区双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22    点击数:

2月20日上午,达川区双庙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镇级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农业强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和需要把握的重大原则;要聚焦农业强省建设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省委农村工作决策部署,念好“干”字诀,大干、快干、会干、实干,扎实推进双庙现代农业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做亮“川东菜篮子”金字招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全镇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农村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行动落实到“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中优西进、南联东融”发展路径上来。二是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各领域农村工作的部署,找准目标精准发力,抓好蔬菜园区、蚕桑园区建设,积极配合成达万高铁、西渝高铁划线拆迁,持续做好信访维稳、环境治理、应急安全等常态化工作,打好乡村振兴整体战。三是紧盯目标任务。紧盯出彩点落实产业,聚焦“双园区”建设,加快建设主城区蔬菜保供基地,大力发展大棚蔬菜、苎麻、桑葚等优质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一村一项目”,打造功能完备、设施完善、富有特色、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美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