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交通运输局: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达川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2-20    点击数:

​  2022年,达川区交运局始终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主线,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4.21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5%,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一是高效率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全面落实省市级交通建设布局要求,主动对接,高效服务,积极推进镇广高速、绕城西段高速、G210三期过境段征拆工作。截至2022年底,镇广高速征收土地1812亩、签订房屋安置补偿协议158户、坟墓迁建协议621座;绕西高速签订房屋征拆协议131户、土地协议1491亩、坟墓搬迁协议322座;G210达竹快速征用土地200亩、签订房屋拆迁协议34户、坟墓搬迁协议91座,全面完成市级下达的征拆任务。

  二是大马力提速国省干线公路建设。G542达石快速项目工可、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10个月内完成,顺利召开开工仪式,完成征地220亩、拆迁房屋17栋、搬迁坟墓65座、路基开挖填筑2.4公里,完成投资8600万元;S204线石梯至江陵段升级改造工程征拆工作加快推进,桥湾大桥控制性工程配套附属设施建设混凝土拌合站和2条施工便道建成,桥湾特大桥钢栈桥推进80%完成投资3.4亿元;S202建成通车,完成投资1.07亿元;S305线木头至葫芦段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三是加速度推动农村公路建设。2022年幸福美丽乡村路68.9公里和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70.7公里全面完工,虎让渡改桥全面建成;完成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85.9公里、通组路建成67公里、2022年村社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92公里、“十三五”期间三同时安防工程111公里,村、社道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