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2-16    点击数:

​2022年2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学习了《达州市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细则》,安排部署了政府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确保省、市各项决策在达川落地落实。要立足达川实际,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锚定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内容,汲取经验教训,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三管三必须”要求,开展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回头改”,扎实开展城镇污水治理,切实改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会议还听取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锚定“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工作目标,常态化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达州市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细则》,精准把握救助对象认定、救助标准等,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简化审批程序和给付流程,打造“一站式”办理,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研究了重点项目谋划、民生实事办理、安全生产等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中凡,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进兴,区政府副区长万百勇、张洪瑞、龙忠诚、黎昌瓒、陈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胡文才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波、区政协副主席阳宁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