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唐令彬 > 我的活动 > 正文

区委财经委员会第21次会议召开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2-14    点击数:

2月13日,区委财经委员会第21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就攻坚”的奋进姿态,紧盯目标任务,拿出奋进姿态、拼搏心态、冲刺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出席会议。

向建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努力在干中争取支持、在干中抢占先机,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画好“施工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加快推动达石快速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招大引强,围绕“2+1”制造业产业体系,创新招商方式,建强招商队伍,全面提升招商实效;特别是,要持续深化“达川代办”服务,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奋进达川、投资热土”名片。要挖掘消费潜力,聚焦近郊游、商业街区等消费市场,提前谋划各类展销节会和文旅活动,持续创造消费热点,全面激发消费活力。要抓好春耕备耕,着力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小春田间管理和畜禽防疫,做好农用物资、良种调运储备等春耕备耕工作。要建强园区平台,加快推进百马产业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园区的承载力、吸引力。同时,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尽快开工建设丘区小型农机装备产业园等,迅速拉出铁山产业新区框架。要保障群众就业,及时收集企业用工情况,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切实解决好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问题。向建平强调,各区级领导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带头深入分管联系领域,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纪检监察机关要健全完善“四办合一”工作机制,全面统筹督察力量,科学制定督察计划,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真正督出问题、督出压力、督出干劲。要用好用活“比学赶超”大竞赛、“红黑榜”晾晒等机制,确保未开工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要持续巩固“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成果,始终保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

吴中凡、赵运登、吴炼、徐超、成娟、吴进兴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