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向建平调研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1-30    点击数:

1月28日,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区委书记向建平率队调研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区三届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敢于攻坚的新作风、勇争一流的新劲头、奋发有为的新面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向建平来到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达川区是劳务输出大区,农民工人数相对较多,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十分重要。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农民工职业培训、就业创业、人才回引和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农民工外出就业和就地就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健全工作台账,做好全员摸排,精准掌握农民工春节返乡、节后返岗等情况,尽快出台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支持措施。要建设组织规范、运行高效、服务专业的“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全面延伸工作触角,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区行政审批局,向建平认真听取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便民措施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行政审批部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力军、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亲和度和满意度。要全面整合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以“达川代办”和“清廉政务”建设为抓手,打造舒心便民、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要着力建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队伍,把行政审批局建设为群众满意、企业信任、社会支持的服务型机关。

向建平还来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招商引资是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的“头等大事”。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大招商引进大项目,以项目落地带动产业聚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各个环节的统筹调度、分析研判,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效。要积极向上对接,深度挖掘潜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再现新成效。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招商力量,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招商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