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向建平督导调研春节前安全和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1-21    点击数:


1月18日,区委书记向建平在城区督导调研春节前安全和保供稳价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全力以赴保供给、稳价格、守安全,用心用情惠民生、增福祉、暖民心,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现在价格与平时差别大不大?”“商品进货渠道主要来自哪里?”向建平详细询问商品的进货渠道、货源储备等情况,重点了解春节期间的热销产品和水果、蔬菜、肉类等食品安全和保供情况,认真查看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消防设施等情况。

向建平指出,春节期间是居民消费旺季,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尤为重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商品价格监测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要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统筹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菌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让人民群众开开心心、安安心心过年。

向建平强调,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和游客将不断增多,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加强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确保全区人民温暖过冬、安全过节。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运登参加督导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