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 正文

邵革军赴基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1-20    点击数:

1月18日,腊月二十七,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前往通川区、达川区、达州高新区等地,督导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并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人才代表、困难群众,以及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慰问。

在看望“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时,邵革军关切地询问周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周老为党的事业和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并向他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邵革军表示,全市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以身边典型为范,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争创一流的意识,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同部分在达正厅级老干部座谈交流时,邵革军认真听取他们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对老干部们对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们及家人新春快乐。他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克服了疫情袭扰、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等不利因素影响,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支持。真诚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凝聚正能量,多为全市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来到市中心医院和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邵革军详细了解近期医疗救治、患者就诊、医疗物资配备,以及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仕斌,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突出“保健康、防重症”,全力抓好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立足自身岗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为达州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节临近,邵革军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的生活。来到老党员袁云淑、困难群众吴幼琼、困难儿童刘兴家中,邵革军同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祝福。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老党员、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将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抓好项目投资和建设既是稳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促发展的长远之计。在中铁十一局成达万高铁工程指挥部、达州绕西高速项目建设现场,邵革军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他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委赋予达州的“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三大战略定位,加快项目建设,抢抓施工进度,力争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以实实在在的举措,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邵革军还来到达川区铁山国有林场,督导森林防灭火卡点、日常防火巡护、应急准备等情况,看望慰问重点林区值守和巡护人员。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大力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将森林防灭火各项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坚决守牢全市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

市领导丁应虎、江彬、王洪波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