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达川区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8    点击数:

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川区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切实抓好强降温天气应对,指导各地做好田间管理、交通隐患排查、水电气通讯保供运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要根据春运期间客运流量、流向,及时调配运力,严格落实运输安全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区域交通安全管理。同时,各乡镇要加强场镇“缓堵保畅”,增派人员做好交通疏导,保通保畅保安全,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监控,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管道的防爆、防泄漏等工作。要加大对违规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巡查打击力度,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禁放各项规定;要加强重点场所和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出现群体性食物安全事件,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方位进行消防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锁闭、封堵、占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从根本上消除火灾事故隐患;要坚持“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要求,加大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监管力度,加密重点林区、禁火区的巡护力度和频次,抓好森林防灭火安全;要时刻保持警惕状态,做好重点人群稳控,特别是抓好农民工欠薪、房屋征拆补偿等重点领域的矛盾化解;要强化建筑工地、城区道路的扬尘污染管控,加强道路清扫保洁,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快速响应、迅速救援、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和谎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副区长龙忠诚、黎昌瓒、陈黎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