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达川区举行2023年新春茶话会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1-18    点击数:

1月16日,我区举行2023年新春茶话会。区委书记向建平同全区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展望未来,喜迎新春佳节。

茶话会上,向建平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向驻达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达川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向建平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达川发展历程中极具挑战、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奋进达川、先行示范”工作基调,沉着应对、化危为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向建平说,这一年,最令人欣慰的是,达川发展越来越快。项目考核“红榜”数量连续8个季度高居全市榜首,中门堰水库、沙滩河水库灌区改造等项目历史性挤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盘子。预计9项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项主要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首次上榜“中国西部百强区”,达川发展呈现出了激流勇进、逆势前行的新气象。这一年,最令人振奋的是,达川动能越来越强。翠屏山片区整体性开发取得关键性突破,省建十五司片区改造全面启动。百马产业新区建设强势推进,铁山产业新区高点开局。特别是,达川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达石快速隆重开工,达川发展从此迎来了跨越主城、向西迈进的新阶段。这一年,最令人自豪的是,达川名片越来越靓。全市“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圆满承办,达川“丰景”亮相央视荧屏。成功入选全市唯一的“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区”金字招牌进一步擦亮。“邻聚礼”社区网格化党建工作获《人民日报内参》《人民日报》刊载,充分展现了达川勇争一流、先行示范的新形象。这一年,最令人感动的是,达川干群越来越亲。“三树三创”常态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有望再次升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抓落实八条”,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抗旱减灾等“大战大考”中,冲在前、干在先,当主力、担主责,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

向建平指出,刚刚召开的区三届三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市委赋予的“一地一区”发展定位,科学确立了“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中优西进、南联东融”发展路径,全面吹响了“真抓实干担使命,埋头苦干开新局”的冲锋号。全区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区发展大局上来,瞄准一流定位、保持一流状态、争创一流业绩,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以贯之优作风、一鼓作气抓落实,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川篇章中肩负更大使命、展现更强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区政协主席吴胜鸿主持茶话会。民革达州市达川区主委胡清代表各界人士发言。达川区智力扶贫联谊会重庆分会会长江冰代表达川区驻外乡友发言。我区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会场气氛喜庆热烈。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区人武部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老领导代表,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及烈军属代表,工商联、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达川区智力扶贫联谊会各分会代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茶话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