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放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数:

  2023年1月16日下午,达川区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放工作专题调度会。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放是防治大气污染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春节将至,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放工作进入关键节点,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建立健全管控机制,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放区域实行三级管控体系。由区级领导挂包督导,部门协助推进工作;乡镇(街道办)科级干部分片区负责;村、社(小组)干部包点位负责。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采取流动宣传车、标语、小喇叭和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三是强化重点管控。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及储存的商店、库房和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推进烟花爆竹禁售工作。四是加强联防联控。开展常态化督导巡查,及时纠正、上报有关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违法销售、燃放行为形成持续高压震慑,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