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2022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数:

1月13日,2022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区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决扛起抓基层强基础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川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

向建平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各项建设作出安排。他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达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向建平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用活“三校合一”学习平台,常态长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崇尚实干、注重实绩、德才兼备、能上能下”用人导向,注重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检验和选拔干部。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企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断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同时,要大力践行“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中优西进、南联东融”发展路径,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效益和治理效能。

向建平强调,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常态推进“三树三创”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四办合一”联动督导,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王磊到会指导。有关区领导,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第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