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赵固镇:强力推进作风转变,真抓实干促发展

来源:达川区赵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16    点击数:
        ​赵固镇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和三届二次、三届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执行四心三树三创作风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变给我上跟我上,全镇干部队伍建设、集体产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干部队伍建设行稳致远。着力锻造一支思想政治、业务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一是抓实思想建设,政治觉悟大提升。班子成员周五上党课43次,开展中心组学习12次,职工学习会45次,干部职工对上级决策部署执行力度更强,整体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显著提升。二是抓实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大提升。持续整治“怕懒拖”突出问题,全镇干部作风更加务实精良。三是抓实制度建设,履职能力大提升。建立《4 3培养制度》《反馈报告制度》《台账管理制度》《差异化考核制度》等多项制度,锤炼干部职工过硬工作本领,实现了工作大起色、状态大提升。

二、集体产业发展有声有色。以创建“山地品质农业”示范镇为抓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大力发展山地品质蔬菜。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招引产业全域发展。坚持“党委搭台 企业唱戏 群众受益”发展模式,谋划包装项目15个,引进业主投资600余万元,连片种植土豆、豇豆、涪陵榨菜近6000亩,带动200余户群众增收近300万元,锤虹村、磨滩河村村集体经济增长超过5万元。二是突出合理规划,产业融合稳步推进。围绕冬水洞瀑布、园坝子古村落等优质资源,投入近10万元编制沙滩河大峡谷农旅发展规划,回引创业能手建成蔬菜采摘园2处、露营烧烤地5处,逐步推动赵固农旅融合发展。三是突出重点培育,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聘请省市专家6人次,在兴隆村谋划打造“三品一标”创建蔬菜基地1处,逐步推进赵固山地品质蔬菜绿色标准化生产。

三、基层社会治理蝶变跃升。积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以建设过硬党支部、高素质党员队伍、共创乡风文明村为目标,推动党风带家风、家风促民风。一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实现党风大转变。常态化提醒、处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和苗头性问题,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二是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实现家风大转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70余次,引导村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三是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实现民风大转变。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选树移风易俗典型5个,全镇乡风民风发生了明显转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