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房征中心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达川区房屋征地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5    点击数:

“聚集安全生产,防患安全隐患”2023年1月5日达川区房屋征地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达州市2022年第4期《阳光问廉》,节目中被曝光的问题发人深省,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节目过后,中心安全委员会赓即召开了针对我中心在建工地、拆除工地和已交付安置房项目的安全形式分析会并制定了节前安全大检查的实施方案,一场以问题为导向,以安全为根本的节前安全大检查正式拉开帷幕。

        1月9日我中心召开职工大会,在专题传达学习区“三会”精神后,中心党组书记方仕部署单位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各股室认真梳理征收、拆迁、拆除、安置房建设和分配工作中的信访隐患苗头,及时做好研判,确保省“两会”顺利召开。

1月9日、10日我中心党组成员蒋金雄、副主任杨涛、蒋立清组织中心安监办、党建办、工程建设股和安置服务股相关工作人员到在建工地、拆除工地及已完成交付使用的安置房居住点对施工作业安全、工地秩序管理、应急设施设备、安全警示标语、安全检查台账及安全管理人员在位情况等内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1月13日我中心副主任谭红组织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我中心行政办公场所、档案室、会议室及食堂的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落实防火、防电、防盗及防中毒要求。

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中心党组书记方仕强调:“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安全生产无小事。今后我中心将不断增强生产安全责任意识,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各项制度落细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