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美国雅保公司中国区总裁徐旸一行到访省经济合作局

来源:投资四川     发布日期:2023-01-10    点击数:

12月28日,省经济合作局局长惠朝旭会见了美国雅保公司中国区总裁兼全球对外事务副总裁、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徐旸一行。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书记李骏,经济合作四处、外资促进与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惠朝旭向徐旸一行介绍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关于“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等方面的部署要求,介绍了近期省经济合作局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大开放合作和外资招引力度的有关安排,了解了雅保公司在川投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他表示,感谢雅保公司、中国美国商会一直以来选择投资四川和关注支持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作为“外来企业来川投资第一站”“外来投资企业娘家人”,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更多外资企业来川投资发展,不断优化投资服务,切实推动解决企业投资合作、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希望雅保公司坚定在川发展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引导更多外资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川布局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美国商会的合作,组织更多会员企业来川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徐旸感谢省经济合作局长期以来对雅保公司在川投资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雅保公司一直把四川作为重要的战略布局区域,在川项目推进顺利;作为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四川,商会会员企业对四川的整体投资环境认可度也非常高。下一步,将会继续加强与省经济合作局和相关市(州)的对接沟通,推动雅保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推动商会会员企业及相关供应链企业来川考察洽谈,共同助力四川重点优势产业持续壮大。

 

美国雅保公司成立于1887年,是一家全球性特种化学品公司,是全球化工100强企业,在全球锂化学品、溴化学品及炼油催化剂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2021年10月,雅保公司与眉山市政府签订投资协议(点击蓝字查看),总投资5亿美元,在眉山市彭山经济开发区建立年产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工厂,占地约260亩,是雅保在西南地区布局产能最大的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