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龙会乡:持续正风肃纪 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达川区龙会乡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数:

​  ​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龙会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

一是以宣传教育为抓手,筑牢思想防线。依托周例会、专题会、“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宣传,认真学习各类法律法规文件,组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

二是坚持从严主基调,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工作,从严正风,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把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作为重要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常抓细、久久为功,推动作风建设由解决面上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必须发条紧绷、警钟长鸣,要端正工作态度,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踏踏实实为民服务。

三是强化乡村两级联动,严肃执纪问责。乡、村纪检监督工作实行上下联动,在全乡范围内推行村(社区)纪检委员“双向”监督,紧扣“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纪委统筹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力量,在做好本辖区工作监督的同时,每周不定时组织村(社区)之间的交叉监督检查,有效推动了乡村两级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