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景市镇:全面启动2023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 10件事”活动

来源:达川区景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2-30    点击数:

​    “今天我反映2个不太满意的情况,一是街上部分场所垃圾堆码不规范,二是场镇主路灰尘较大。镇政府工作人员正认真记录着中心社区居民柏玲反映的意见情况……

日前,景市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大走访大征集活动,镇机关50余名干部职工全数下沉,与村、社区干部联同广泛开展走访调查,全面摸排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突出的实际问题。为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景市镇采取镇、村、组三级联动模式,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干部工作热情。同时,结合双卡双带党员联系群众服务机制,以村(居)民院坝会为载体,按照应收尽收,应改必改原则,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和困难诉求。与往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不同,景市镇总结提炼原有经验做法,创新提出“三个主动”工作机制:一是主动问于民。突出问题导向,通过院坝会、恳谈会等集中研讨的形式,主动把遗留问题、热点问题摆上台面,干群共商共议破局思路,凝聚整治合力。二是主动反馈于民。坚持“每周一梳理、每月一反馈”,通过定期研判、关怀救助、舆论引导等方式,阶段性调优整治举措,每月自上而下逐级反馈整治进度,力促整治工作公开化、透明化。三是主动监督问责。紧扣“四心”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明确压实责任到人,从严把关整治全过程,对于整治不彻底、干部不作为、群众不满意等问题,规范启动调查程序,从重追责问责。

景市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我们坚持立行立改,对于能够现场解决的诉求问题,必须及时化解。同时,我们将定期召开碰头见面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和党政班子共同研判整治工作,进而形成上下合力”。

据悉,景市镇已全面完成2022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共计化解群众诉求521条,按期办结率、反馈满意率均实现100%。截至目前,已走访征集群众2023年度诉求600余条。

“我们将深入贯彻‘听实音、摸实情、办实事、问实效’的总体要求,大胆探索创新、积极实干作为,以推进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为抓手,深化服务质效,释放治理红利。”景市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