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重大会议 > 政府全体会议 > 正文

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9    点击数:

12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全力冲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疫情旱情多重叠加的背景下,全区上下迎难而上、攻坚拔寨,以快制快打赢多轮疫情攻坚战、歼灭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和安全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提振市场信心、坚定发展决心、增添干事雄心”,努力将我们的区位优势、地理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坚决完成全年经济任务,力争固投、农业、服务业、规上工业、财税等指标赶超升位。要做好绩效考核工作,全力争取各项荣誉,力争在考核中排名晋位升级,各行业领域在省市有荣誉、有声音、有影响。同时,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同步抓好各领域改革及产业发展各项任务,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冲刺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要提速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招引,深入开展项目审批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专项行动,紧盯国家、省市资金投向、政策走向,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更快的节奏主攻项目投资;要聚焦“2+1”产业体系,深入开展延链、补链、强链。要牢牢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全面落实田长制,推进种业振兴行动。要刺激消费回补,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做活传统街区,加快夜间经济、网红经济、美食经济发展,以更优的质效推进产业升级;要提速翠屏大道、九龙湖大道、三里坪E线大桥等城市路桥建设,完善城市功能。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城乡面貌;要坚决兜住民生底线,打好保就业组合拳。要优化服务供给,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改善生态环境,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深的情怀改善民计民生;要抓好税收和非税征管,进一步盘活土地存量,持续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严格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规定,以更活的方式抓好财税金融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担当尽责中体现执行能力,在勤政廉政中强化执行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向全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吴中凡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作了起草说明。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进兴,副区长万百勇、张洪瑞、龙忠诚、黎昌瓒、陈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波、区政协副主席张清英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