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乡镇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石梯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达川区石梯镇     发布日期:2022-12-19    点击数:

​​1215日下午,石梯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镇林业部门以及全体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黄跃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石梯镇森林防灭火形势,要求全镇上下务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全镇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黄跃兵强调,镇村两级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压实防火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神经,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火源管控,落实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进入临战状态,明确网格化职责,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盯紧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强巡逻,做好重点人群管控,从严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确保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保持高压态势。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应急能力。加强镇、村护林员和镇应急队伍的管理和培训,以练代训强化扑火技能;对现有森林防灭火设备、设施开展日常检查维护,补充应急扑火物资;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山火各方力量能第一时间投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四要强化宣传引导,筑牢防火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播放防火音频,以及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学校“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主题课等宣传方式,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护林防火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