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 边督边改 > 正文

达川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来源: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点击数:

​​  1215日,由相关部门及辖区主要领导组成的督导组对达川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南山道路工程项目、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顺达加油站等地,查看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组指出,现场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个别施工场地在土石方开挖作业时,洒水降尘的力度不够。

  督导组要求,要加大保洁清扫和湿扫抑尘力度,提高湿扫作业和雾炮作业频次,辖区裸露地块、运输车辆物料要做到全部覆盖;要加大腌腊制品集中熏制点位宣传,严禁市民自行设点熏制,在腌腊制品集中熏制活动,要做好污染防治措施

  督导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督导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排污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力度;要强化网格负责制,“五烧”工作落实落细;环卫部门要加大道路保洁、洒水降尘,做到不留死角盲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