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15    点击数:

202212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同志主持召开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食安委全会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四川<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实施办法》,部署了政府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抓好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严格管控林区用火行为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违规用火查处力度,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城乡消防、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精准预报预警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四级包保”制度,持续查堵漏洞、补齐食安短板。要构建完善全流程、全链条的监管机制,加大对中小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外卖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监管力度,积极推广“明厨亮灶”工程,严格落实各项预防措施。要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加大典型问题曝光力度,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共同守护达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议指出灵活利用“两微一端”等渠道,做好《实施办法》的转发和宣传工作,扩大《实施办法》的社会知晓面,提高全社会依法加强残疾预防、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意识。要建立健全以社区康复为基础、康复机构为骨干、残疾人家庭为依托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会议还学习了《达州市城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研究了耕地保护、城市建设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中凡,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进兴,区政府副区长万百勇、张洪瑞、龙忠诚、黎昌瓒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胡文才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清英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