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关于达川区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发展资金农业(小麦)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的招标公告

来源:达川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数:

​2022年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下达我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任务目标小麦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面积0.7239万亩为了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扶持一批规模化、专业化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主体,为小农户开展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服务,实现专项服务标准化、综合服务全程化,推广集中连片绿色高效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将小农户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需向社会一次性购买小麦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达川区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发展资金农业(小麦)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

二、购买服务内容

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选定社会第三方机构,为规模经营主体和小农户小麦生产提供机耕、机播、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机收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项目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小农户等各种小麦生产主体,重点和优先支持小农户接受服务,服务小农户的服务面积和补贴资金不低于60%。

三、购买服务主体单位

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

四、项目金额及补贴方式

项目金额87万元(服务面积7239亩以上),采取先服务后补助的方式,项目实施完成,经验收合格后,直接拨付实施主体。

五、实施主体标准

能够在达川区区域内组织实施小麦地机械化深耕作业、小麦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的达川区境内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公司等社会化服务主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且经营范围涵盖农机服务或农技服务或农业植保、加工等相关服务内容;

2.具备与提供上述服务相对应的小麦地机械化深耕作业、小麦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相关的生产设备;

3.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规范的生产作业管理制度,账务健全,信誉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

4.有固定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机械操作手,有固定办公地点和机具库房,能在约定期限内为实施区域内农户提供农业生产关键环节托管服务;

5.能够接受社会化服务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

6.未发生重大作业纠纷和作业事故;

7.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8拟实施主体需在中国农服平台进行登记入库。

六、服务完成时间

2023年6月前。

七、实施主体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5日--10日。

报名地点:达川区农经站(达州市达川区三里坪街道爱心巷26号);联系人:潘勇光;联系电话:0818—2657728。

 

达州市达川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12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