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公安分局亭子派出所多举措扎实开展非法捕捞整治工作

来源: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数:

亭子镇位于明月江中下游,流域跨度长,沿线从事捕捞人员多,禁捕工作开展困难。为应对此情况,亭子派出所积极行动,多举措开展全面做好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宣传。亭子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到辖区的村落、学校以送法普法、专题培训等形式宣传普及打击非法捕捞法律法规,使辖区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电鱼、毒鱼、炸鱼及非法捕捞行为的危害,另外在辖区重要地段、重要路口悬挂打击非法捕捞宣传横幅,张贴实施禁捕通告,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强化线索摸排,组织巡逻查控。在辖区涉及明月江流域的几个村开展排查摸底,摸清非法捕捞人员活动规律,采取白黑巡查的模式,准确掌握流域情况,发动周边村民积极揭发举报非法捕捞行为。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和渔政部门沟通,联合组织执法队伍,采取多种方式不定时对重点水域开展巡逻查控。三是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持续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坚决遏制非法捕捞犯罪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健全完善执法合作机制,彻底铲除此类违法犯罪土壤。

从禁捕工作开展以来,亭子派出所共侦破非法捕捞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共2人,成功移送起诉2人,有力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