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2022年12月2日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关于艾瑞斯金属管阀件制造及后处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来源: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艾瑞斯金属管阀件制造及后处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2月2日-2022年12月8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818-7232955,0818-5336021(达川区行政审批局四楼大厅)

传 真:0818-7232988

通讯地址:达州市达川区光荣巷48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艾瑞斯金属管阀件制造及后处理项目

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白马社区5 组

四川艾瑞斯流体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隆兰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艾瑞斯流体科技有限公司拟租用俊健 f 中小企业孵化园(达川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投资建设“艾瑞斯金属管阀件制造及后处理项目。在租用厂房内安装生产设备和环保设施进行生产,主要生产接头和减压阀门,其

中接头产品产能70 万件/年,减压阀门 2 万件/年。

1、施工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废气:在装饰材料上尽量选择污染较小的材料,装修阶段和完工初期应加强通风换气,防止甲醛、氨、苯系物、氡等有毒、有害物质超标和放射性物质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施工现场采取洒水降尘措施;运输车辆通过采取覆盖密闭运输的方式;对厂区出入口的尘土及时清扫,并限制汽车行驶速度。废水:施工期生活污水经厂区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触地设备合理布局并采取基础减振措施,降低噪声的排放;严格做到文明施工,装卸、搬运材料等严禁抛掷,做到轻拿轻放;材料运输车辆进场要专人指挥,场内运输车辆实施限速、禁止鸣笛;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快施工进度,缩短施工周期。固体废物:建筑废物应分类收集、及时清运;装修垃圾用编织袋包装后堆放在指定地点,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废弃涂料容器、环氧树脂等危险废物,单独收集后暂存于危废间,交由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塑料、纸板、木板等废包装材料,分类收集后统一外售至废旧资源回收站;生活垃圾经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2、运营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废气:在桌面车床设备产尘处设置集气罩进行粉尘收集,研磨粉尘统一经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由20m 高排气筒P1排放;电解抛光工序处于软帘密闭区域,产生的硫酸雾经集气罩收集,将收集后的酸性废气引入碱液喷淋塔,经喷淋处理后废气由P2 排气筒排放。废水新建1 套污水处理系统,采用中和 气浮 混凝沉淀工艺,设计处理规模 30m /d,办公生活污水(含食堂废水)依托租用厂区已建的隔油池、预处理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噪声所有生产设备全部置于封闭式的生产车间内,选用低噪声设备;优化设备布局,采取基础减震、安装减震垫、消声等措施;空压机等设备设置在专用的房间;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固体废物废金属边角料、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清扫收集的机加工金属粉尘等均属于可回收的资源,在生产车间分类袋装收集,每天及时运至一般固废暂存间储存,定期外卖至回收处置公司;废包装材料等集中收集后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卖至废旧资源回收中心;生活垃圾由园区统一收集后交由园区环卫部门外运处置;废离子交换树脂、废切削液、废酸、废槽渣、污泥及废润滑油经分类收集后分区暂存于危废间内,由独立的容器盛装,设置相应的危废标识,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