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数:

​202210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同志主持召开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党中央第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及达州市“0901”“0902”疫情处置分析报告听取了我区此轮疫情处置情况分析报告,安排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是我国首部专门保护湿地的法律,是健全完善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湿地保护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开展全区湿地资源调查评价工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动态监测,做好修复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本轮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全力整改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要抓好“外防输入”,落实“入达必检”,守好交通卡口,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坚持“建在平时,用在战时”的战略思想,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危机应对能力。要充分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及时解读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研究了项目用地、道路整治、资金请示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中凡,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进兴,区政府副区长万百勇、张洪瑞龙忠诚、黎昌瓒、陈黎,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胡文才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郑富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波、区政协副主席张大军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