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数:

​20226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同志主持召开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了政府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利用各级各类家长课堂帮助家长提高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方式。要建立健全对学生欺凌、性侵害、性骚扰行为的零容忍机制和对受伤害学生的关爱、帮扶机制。要加强执法监管,规范管理酒吧、网吧、游戏厅等活动场所,严厉打击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等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防止有违法犯罪前科的人员从事与未成年人相关的行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把握、一体落实,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和发展成效。要对标“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思路,统筹把握主要目标和关键任务,以时不我待的进取意识,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达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监测分析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健康发展。要抓好民生保障,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聚焦生活困难群体和群众急难愁盼,确保民生稳、社会稳。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中凡,区政府副区长万百勇、张洪瑞、龙忠诚、陈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胡文才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姜新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波、区政协副主席张大军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