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01-24    点击数:

2022年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同志主持召开了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听取了《关于达川区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建议方案的报告》,安排部署了政府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明确要求,找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要坚定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格耕地保护责任,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加快推进撂荒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重要农副产品供给,统筹做好生产发展、产销衔接、保供稳价等工作,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公职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开展工作,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树立和强化依法用权、依法行政意识,坚持道德操守,真正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自我加压、自我奋进、自觉履职,坚定“交硬账”的信心和决心,确保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圆满交账;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要求,聚焦2022年经济工作重点,客观预测经济指标,强化主动作为,抓实2022年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保障,持续改善我区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发展中小微企业、个体户等市场主体,激发市场经济活力,积蓄经济发展势能;要统筹兼顾做好“六稳”“六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我区2022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审定了《达州市达川区2022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研究了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进兴,区政府副区长万百勇、张洪瑞、龙忠诚、黎昌瓒、陈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胡文才出席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波、区政协副主席张大军应邀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