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重大会议 > 常务会议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川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04    点击数:

​​20211228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主持召开达州市达川区第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政府相关工作进行了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研究吃透政策精神,梳理编排好明年主要指标和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紧扣全市一核四带多点区域创新发展布局,突出更新城市、重塑产业首要任务,加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和专精特新好项目培育招引力度,发展壮大绿色建材、智能装备等低碳产业,加快推动我区产业提档升级。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和投融资方式,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精打细算、多措并举保障支持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务必高度警醒、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目前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严”字当头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聚力整治,一鼓作气打赢大气污染防治“七天保卫战”。要精准溯源紧盯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等污染源头,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面源排查,实施精准治理和精确管控。要狠抓减排生态环境、经信部门要强化煤炭、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排放管控实行治污减排分类治理要持续降尘住建、交运、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格执行车辆限行、入城等交通管制和措施,督促落实市政施工、房屋征拆、露天堆场、建筑工地的防尘措施,切实消除扬尘污染。要严格治油治烟。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要加强加油站、油罐车油气回收和餐饮油烟治理要严控五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对烧秸秆、烧垃圾、烧纸钱、熏腊肉、放鞭炮等五烧行为的监督检查和处罚力度,有效防治大气面源污染。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全区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文旅发展、食品安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中凡,副区长吴进兴、万百勇、张洪瑞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胡文才出席了会议。区人武部部长姜新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波、区政协副主席张清英应邀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