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乡村振兴局“三措施”做实脱贫人口收入复核工作

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数:

近期,为确保2022年度脱贫人口收入信息真实、准确,达川区乡村振兴局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三措施做实脱贫人口收入复核工作。

一是组织培训,明确责任。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对全区业务复核人员进行了专门的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业务知识,确保信息复核人员政策清、程序明、业务精;并落实专人,分派四个督查组,负责对全区人均纯收入绝对值和增速过高或过低的乡镇和村进行督导检查,做到2022年度所有脱贫人口收入精准核算,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二是全面摸排,入户核查。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核查的方式,深入脱贫户家中,对照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进行全面核查。对十项收入不纳入计算项的坚决不容许纳入计算,绝不容许冒算误算。同时,开展行业部门数据比对,推动收入核查信息精准、客观、全面。

三是科学研判,客观真实。复核工作中,各督查组随即召开分析研判会,逐户汇报收入核查情况并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力求通过此次入户核查,对冒高收入进行核减和对未算应算的收入进行核增,确保全区脱贫人口收入和增速真实可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