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主动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达川区社保局“三举措”做好被征地农民参保工作

来源:区社保局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数: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为确保新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确保其长远生计有保障,顺利推进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今年来印发失地农民宣传资料4万余份,深入乡镇现场宣传10余次,对符合参保条件的做到应知尽知、应保尽保。

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由我局基金征缴股统筹协调被征地农民的录入、缴费、退休等相关工作。同时与公安、财政、国土、失地办等相关部门积极联络,紧密配合,提高经办效率;与各乡镇部门保持联络,确保政策解释到位,人员参保无遗漏。

三、精简流程,优化服务。一把手亲自跑流程活动为载体,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制定整改措施,优化办事流程。今年来梳理了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事项50余项、优化了服务事项10余项,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截至11月,已完成营达高速项目128人、小河嘴南北干道项目598人、海洋公园项目215人以及其他征地项目496 人,累计1437人参保工作,涉及社保基金2亿余元,有效保障了新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实现了社保基金增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