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向建平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11月29日,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向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唐令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25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1-10月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行业部门1-10月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锚定目标拼经济搞建设。当前,正值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关键阶段。近期,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有力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锤炼了干部队伍作风,营造了拼经济搞建设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坚定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拿出“短、平、快”的务实举措,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把时间追回来、把进度抢回来、把损失拼回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不放松,扭住关键拼经济搞建设。要全面促进经济复苏,扎实抓好复工复产,持续深化“达川代办”政务服务,深入开展“企业接待日”活动,“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解决物流、融资、用工等难题,助力企业满产达产。要充分挖掘消费潜力,精心办好促销活动,稳定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进一步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复苏。要全速推进项目攻坚,落实项目建设效率革命“20条措施”,坚持“一线办公”“马路办公”,全面破解项目建设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要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积极做好道路交通、城市更新、农田水利等领域项目包装储备工作,加大项目跟踪、对接、争取力度。要全力推进产业发展,聚焦“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发展定位,做好服务业这篇文章。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精准开展延链招商,推动智能制造、绿色建材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深入实施“四子同兴”工程,扎实抓好粮食生产、生猪出栏,持续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

会议强调,要严守底线不松劲,全力护航拼经济搞建设。要持之以恒做好民生工作,多渠道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工作,保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继续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三本台账”“五个常态化”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严格落实信访包案化解责任制和“125”舆情信息限时办结制,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