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紧盯项目建设“黄金期” 蓄积发展强劲动能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数:

  ​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关键时期,达川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在省重点项目达川产业新城基础设施项目智慧科技产业园内,达州市美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正式进场施工,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挖桩作业。美多塑料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片区品种最齐全的塑料薄膜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可达3万吨,预计实现产值2.2亿元,直接解决150余人就业。

  达州市美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我们10月份与区政府签订了招商引资协议,在做完设计后,我们即刻进场,目前正在挖桩,后续我们也会加大人员和机器配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而在距此不远的达川区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百余名工人干劲十足,机器轰鸣声与钢筋敲击声此起彼伏,奏响了激昂的奋进乐章。

  达川区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工程安全部负责人唐彩:加班加点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目前4、5、6、7号楼桩基完成,进入主体施工环节,1、2、3号楼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环节,后面我们也会加强资源统筹配置,力争明年11月前完成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达川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稳住经济大盘、拉动有效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1-10月,达川区4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43亿元,超节点目标任务52.1%,占年度目标任务126.4%;22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9.98亿元,超节点目标任务20.2%,占年度目标任务100.2%;305个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8.83亿元,超节点目标任务4.87%,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7.4%。

  达川空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蒙宇:我们也将以“强整改、勇担当、抓落实”作风整治为契机,深入贯彻“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以拼的劲头、抢的态势、实的成效,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助推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