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中国四川—德国莱法州经济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投资四川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  ​

11月14日,在一根网线的连接下,四川与亚欧大陆另一端的德国莱法州穿越山海、“云上”相逢,顺利举行“中国四川——德国莱法州经济合作推介会”,架起两地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探讨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会议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德国莱法州经济部主办,当地约10家医药健康、教育咨询类企业在莱法州分会场参会,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德国莱法州驻中国经济代表处等在线上出席会议。

莱法州经济部国务秘书迪克 瓦尔特在致辞中指出,四川是德国企业眼中极富魅力的投资合作目的地,此次莱法州线上“商务代表团”选择访问四川,充分体现出当地企业对四川的浓厚兴趣。德国驻成都总领事芮熙和表示,近年来四川活力迸发、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亮眼,为德国企业大展拳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双方克服疫情对经贸往来的不利影响,延续和进一步促进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会上,莱法州经济部详细介绍了莱法州的产业结构、关注的双边合作方向,呼吁双方围绕医药健康、汽车机械、教育咨询等领域充分探讨合作可能性。成都医学城管委会推介了成都医学城的发展规划和承载环境,邀约莱法州医药健康企业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圈。作为落户医学城的莱法州企业代表,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齐飞介绍了落户项目的有关情况,分享了选择四川的理由和在川发展的经验感受。此外,8家莱法州企业在线进行了路演推介,对双方企业精准对接起到促进作用。

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四川在内需市场、资源禀赋、产业体系等方面具有的突出优势,表示希望莱法州企业持续关注各领域投资机会,抓住四川开展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带来的合作窗口期、机遇期,与四川携手形成更多的产业和项目合作成果。

中德建交50年来,四川与德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地方合作逐步深化。德国是四川在欧洲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来川投资最多的欧盟国家,2021年川德进出口贸易总额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大众、博世、巴斯夫、西门子、SAP、汉高等大型龙头企业在川深耕,北威州、巴伐利亚州等地相继与四川结好。莱法州位于德国西南,地区生产总值在16个联邦州中排第7,主导产业为化工、制药、汽车、金属加工和机械制造等,拥有巴斯夫、必灵阁药业、肖特玻璃、KSB等知名大型企业。伴随中德间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化,四川与包括莱法州在内的地区开展更高质量的经贸合作将迎来新的起点。省经济合作局将瞄准欧洲能源紧张、制造业可能外移等潜在机遇,依托四川清洁能源、中欧班列等独特优势,继续做好对欧、对德招引“文章”,为我省制造业建圈强链、打造先进制造强省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