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信息 > 区政府领导 > 区长 > 唐令彬 > 我的活动 > 正文

唐令彬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达川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数:

​  10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带队深入雷音铺方舱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急保障水平,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在成功阻击“0902”疫情后,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已全面从雷音铺方舱隔离点一期撤离。目前,隔离点已完成消杀和环境采样工作,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对隔离点进行设施维护和环境改造。来到方舱隔离点,唐令彬实地查看隔离点内外环境,详细了解隔离房间、“三区两通道”优化、污水处理设施等硬件改造提升方案。

  唐令彬强调,加强方舱隔离点建设,是提升全区应对突发疫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本着“有备无患”的原则,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隔离点内电路、水路、污水处理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在应急时能够安全高效运转。要高标准、高质量进行方舱隔离点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优化隔离环境、提升隔离能力,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在雷音铺方舱隔离点二期清洁区,唐令彬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关切的询问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她们在严格执行隔离点工作规范的同时,一定要保障好个人安全。

  唐令彬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相关部门务必要加强对他们关心关爱,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她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要改善医务人员宿舍条件,落实落细安全防护和降温保暖各项措施,科学合理的安排好轮班轮休,及时帮助解决她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确保他们在身体和精神上能够充分休整。

  当天,唐令彬一行还在雷音铺森林公园和州河达川段开展了巡林和巡河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运登,副区长陈黎一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