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投资 > 正文

向建平到商贸物流园区调研时强调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全力推动服务业集聚发展

来源:奋进达川     发布日期:2022-10-12    点击数:

10月10日,区委书记向建平率队到商贸物流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园区发展现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赋予达川“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发展定位,全面落实省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强企业,做优园区,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好一新奥莱购物广场是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4.85亿元,目前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成投运后将形成集吃穿用、玩乐购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向建平来到好一新奥莱购物广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向建平指出,要把助企纾困摆在经济工作突出位置,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用心服务企业发展,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运营,为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在好一新电商物流园,向建平实地查看电商物流园智能分拣设备建设,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向建平强调,要抢抓达州纳入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重大建设机遇,进一步优化服务,推动全区物流产业做大做强。各物流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科学有序做好外来物流车辆管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在商贸物流园区集中办公区建设现场,向建平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展示大厅、代办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发展的土壤,要以集中办公区建成为契机,持续推进全过程效率革命,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整顿和“三树三创”常态化教育活动,大力推行“达川代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全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全面展示达川营商环境新变化新形象。

调研中,向建平指出,商贸物流园区是达川区服务业发展的主战场,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赋予达川“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发展定位,全面落实省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坚持“一线工作法”,全面摸清掌握基础底数和产业现状,加强规划研究,明确发展定位,找准破题路径,不断提高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质效。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动园区重点项目建设。要研究制定产业发展引导政策,着力招引一批总部型、引领型、补链型重大项目,形成集聚效应,凸显竞争优势。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强化指标综合考量,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效益。要建立项目退出机制,对偏离产业定位、资源高度消耗、履约未到位的企业和项目要依法依规启动退出机制,为高端优质项目腾出发展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