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161号提案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10-12    点击数:

​​  达川监函202258


徐春委员:

  您在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第161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近年来,达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稳住经济增长40条政策措施》《达州市达川区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十条措施》《达川区刺激市场消费助企纾困解难的实施方案》《达州市达川区文体旅行业助企纾困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达州市达川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针对您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政府及部门均做了大量工作,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紧扣工作目标,高位统筹抓推进

  成立以区政府区长为组长的稳增长工作、纾困解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策落实、宣传、督查3个工作专班并健全周报告、月评估、季调度工作机制。实施区级领导企业接待日微改革,126家重点企业纳入区级领导联系服务名单,28名区级领导和30个区级部门、12个乡镇对口联系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难题。

  (二)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执行抓落实

  严格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减免缓退各项税收2.06亿余元,77家承租国有房屋的经营户减免租金168万余元,166家企业稳岗返还失业保险费375.79万元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200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4.4亿元、延迟还款3.6亿元、展期7282万元、缓收利息12.8万元,80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缴水电气费约24万元,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金额2350.5万元。

  (三)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

  采取入户走访、送卡上门等方式向辖区个体和企业发放“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28000份,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推送等方式,转发各项活动网络链接等方式,积极发动辖区内市场主体收看助企纾困政策解读直播活动让公众知晓惠企政策

  (四)发挥协会作用,搭建桥梁促合作

  通过协会与会员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协会企业合作平台,民营企业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民营企业铺设一条互惠互利,拉动内需的良性发展道路。

  接下来,我们督促其他相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落实好各项政策,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