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018号提案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达川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10-12    点击数:

​  达川监函202255


艾小林委员:

  您在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积极引导达川区民营企业提质、提量、转型升级的建议》(第018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关于助推民营企业总量提升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逐步成长为全区经济新的增长点和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稳住经济增长40条政策措施》《达州市达川区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十条措施》《达川区刺激市场消费助企纾困解难的实施方案》《达州市达川区文体旅行业助企纾困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达州市达川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930全区市场主体总量40328户,其中企业10761户、个体工商户29567户。

  二、关于为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扶持

  一是优化政府组织协调引导、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服务、企业诚信经营发展三位一体联动和实体经济融资对接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融资对接活动,解决信息孤岛问题,提高融资获得率。二是深入开展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宣讲培训会和“金融顾问进企业”大走访活动,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帮助其完善基础财会管理、提高信用等级、增加资金融通。三是支持金融机构创新普惠金融产品,用活用好稳保贷园保贷等金融产品,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帮助石桥古镇、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等9个项目贷款16.7亿元。今年来,在降低融资担保费率方面,已为5家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费率在1%以内、金额共计550万元的担保贷款;在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方面,累计为224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4.4亿元、259家企业办理延迟还款3.6亿元、72家企业办理展期7282万元、1家企业缓收利息12.8万元,办理个人房贷、个人经营贷延期168人、5926万元;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方面,共计发放“支小再贷款”1.4亿元、“支农再贷款”812.3万元、“农担贷”4312.5万元、“科创贷”65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金额2000.9万元。

  三、关于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年,达川区从以下三个方面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一是个转企。区政府下达了110户的个转企工作目标,区市场监管局自加压力,力争早日完成目标任务110户。二是小升规,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相关民营企业升规入统。三是按省民营办的要求,推荐一批重点民营企业纳入全省民营企业雁阵培育计划,争创全省民营企业100强和挂牌上市。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达川民营经济发展的关注和对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支持。



​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