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02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达川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数:

​达川经信函〔2022〕84号

刘笃晋委员:

关于您提出的发展达川区数字经济,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建议”(政协次建议第026号)收悉后,我局立即与您电话联系沟通,根据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经我局落实,现答复如下:

一是在成立数字经济政府机构方面。我区已于20201215日成立了达州市达川区数字经济服务中心,该中心主要职责包括统筹推进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数字经济产业、智慧城市等大数据建设。二是在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局严格按照达州市十四五”5G通信站址专项规划(2021-2025)第二分册(达川区)要求,按时按质完成了各阶段5G基站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5G基站1532个、数据端口23.8万个,主城区光纤超宽带双千兆网络覆盖率达100%三是在农业农村数字化发展方面。以达川蔬菜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为依托,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配合农业发展公司大力推广数字化种苗克隆等育苗技术,加快建设川东北蔬菜育苗中心。积极探索农业种植数字化改造、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全产业链监测预警,加快打造一批数字农业示范样板,同时举办大型农产品电商直播带货节,解决特色农产品销售问题。确保到2025年,全区数字农业产值达50亿元。四是在发展服务业数字经济方面。我区将聚焦技术创新、模式创新,重点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相关产业,重点推进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攻关,探索开展多领域融合应用场景试点示范,为能源工业、新材料等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提供解决方案。五是在城市公共服务数字化发展方面我局已于721日,配合区发改局启动了达川区医保智能监管平台建设项目的前期立项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医保数据、线索排查、问题处置的信息化、智能化。同时,要想建成城市公共大数据服务平台,就必须实现政府各部门之间数据的高度集中共享。下一步,我局将定期组织区级各部门召开数据共享联席会,进一步明确责任,畅通各部门数据共享渠道。力争实现区级各部门政务数据的统一管理和使用。

感谢您对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对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区经信局联系。



                                达州市达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727

(承办股室及电话:电力信息产业股 李静 0818-5123006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