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达川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201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数:

达川经信函〔2022〕83号

区委组织部:

现将诸心红委员在区政协第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智慧城区的建设方案提议》(第201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是在明确发展定位方面。依托“城市大脑”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管理、城市路口动态监控,实现要素管理和服务数据的采集。进一步已信息技术、网络支撑为依托,在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治安防控等领域应用提供支撑,提升城市治理监管水平,实现重要路口、路段交通诱导覆盖率100%。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5G基站153个、数据端口23.8万个,主城区光纤超宽带“双千兆”网络覆盖率100。努力打通各级部门信息传递链路,实现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二是在强化规划引领方面。达州市主城区内的智慧城区的建设及《数字政府发展规划》是由市上统一规划和建设,我区积极做好建设任务配合。三是加快公共平台建设方面。以建设“普惠化公共服务体系、精细化社会管理体系、宜居化生活环境体系”为目标,目前各单位加强建设微信小程序、公众号、APP等智慧服务平台,达川区规上企业加入“天府云销”应用服务平台37家。关于数据中枢平台和数据中心是由市级层面统一建设,下一步将争取完善区级数据中枢平台和数据中心建设,以便加强和部门业务应用系统的统筹协调,切实消除“信息孤岛”。四是突出应用示范和公众参与方面。在数字乡村建设中,进一步完善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实现达川区主城区、重要场镇5G全覆盖),大力推进农村互联网建设,确保信息网络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加快乡村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逐步形成覆盖区、乡、村、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批发市场、生产经营大户的农业和农村信息服务体系。金垭镇金山村就“数智乡村”平台在村社服务中心进行了运行,平台以村民端IPTV电视为载体,实现智慧党建、政务管理、三农服务等功能,助力数字乡村治理、党声党音传达、英劳模范宣传等。五是推进机制创新方面。我局将严格按照市数字经济局、市经信局下达的建设达川区智慧城区任务分工文件要求,加强健全组织领导机制,逐步完善政策扶持机制,联合区级各部门共同做好“智慧城市”各项建设工作,为达川区在科技兴城建设助力添彩。



                               达州市达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727

承办股室及电话:电力信息产业股  李静  0818-512300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