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15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
​达州市达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现将黎治宣委员在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休闲区域的建议》(第150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尽快启动石家湾入口处(即原空军基地)规划建设的停车库、农贸超市、商业及广场,以方便周边群众生产和生活需要。

经查询相关资料,石家湾入口处的炮兵旅用地已经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审核同意与其他地块进行置换,但由于该地块规划性质属于军事设施用地,置换方案还需报四川省军区审核同意后才能进行土地置换。现该地块规划性质已调整为广场用地(兼容商业)。

二、尽量多争取一些旧城改造项目,改善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区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采用“小区加片区”的方式分步实施改造,计划实施11个点位及9个片区改造任务,项目包含侨兴、蜀东花园、华泰、金南、广新、科南、保险、万兴、同盛等9个片区。这9个片区改造方案已经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专委会和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审查通过。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2年7月8日

 

(联系人:张航  联系电话:1319807883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