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248号提案办理情况(A)的函

来源: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

​赵文龙委员:

您在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茂华街空闲地规划建设成停车场及休闲广场的建议》(第248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首先非常感谢您提出宝贵建议。您在提案中建议茂华街空闲地规划建设成停车场及休闲广场问题,经查阅《达州市南城区中心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茂华街空闲地规划为公共绿地,现状为花卉绿植销售点,该地块土地属于达州市国安局,据了解相关部门正在与达州市国安局沟通接洽,待达成一致意见后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适时启动建设,缓解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停车等需求。

二、当前工作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区车辆日益增加,“停车难”问题日渐突出,达川区委、区政府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解决“停车难”问题,专题研究了停车场规划建设,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

通过实地踏勘、多方论证,在交警部门参与的情况下初步选取了南国印染厂、三里坪野茅溪大桥桥下、通川桥南侧等7个停车场点位。目前南国印染厂、三里坪野茅溪大桥桥下空地停车场已修建结束正在运行,三里坪铁路广场现正修建一处大型停车场。

三、下步工作

(一)加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高点规划、科学编制。在编制新区规划以及控规修编工作中,增强规划前瞻性,科学预判片区人口规模,科学合理布局停车场建设点位,完善片区功能布局。

(二)现场踏勘、挖掘存量。积极与各街道、社区对接,现场踏勘,进一步挖掘存量,整合利用城市闲置用地、边角地和废弃地等空间资源,在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尽量增设临时停车位,满足周边居民临时停车需求。

(三)严格按标准配建。在今后老旧小区改造及新建项目中,将严格按照《达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21版)、《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等规范及文件要求,高标准配建停车位,合理开发城市地下空间,统筹化解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最后,感谢您对达川区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达州市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2年6月30日

 

(联系人:万琴  联系电话:13183508222)

 


分享到: